close

馬里蘭幼兒園也是我口袋名單之一,因朋友的孩子在裡面就讀感覺起來是個蠻不錯的學校,加上學校距離位置接送算是蠻近的因此也是九月就打電話去詢問報名參加座談會的部分,大約在十月底的時候收到校方通知簡訊,一收到馬上致電學校參加說明會,座談會當天才知道雖然我自認在收到簡訊第一時間撥電話去登記,但實際上登記的號碼超過了50號呀~表示在我之前已經有五十幾位家長打電話進去登記座談會了!!!繳費報名順序是依據打電話進去的順序排,雖然在座談會前給我們的資料是說今年只招生『全美』班級,但到現場發現其實是可以選擇要雙語還是要全美班,只是按號碼順序選則班級,意思就是如果我前面的家長把雙語班的名額選完了,我就只能選全美班就讀

座談會當天必須由兩位家長帶孩子前去,其中一位陪同孩子參加活動另外一位則上三樓參加座談會,座談會內容針對學校教學理念跟方針進行說明,除了美語特色外學校特別強調有結合陶藝課程的部分,陶藝課程似乎是在幼稚園中較少直接放入課程中的活動,也是學校主打的特色之一;另外也有跟四季藝術幼稚園一樣有所謂的『創客教室』,印象中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廚藝教室,會帶領孩子做烘焙課程;座談會主題是選擇此學期的『交通』主題來貫穿帶領家長了解學校如何將主題融入美語、藝術、陶藝、烹飪、音樂等等的課程中,而期末也是有英語發表會讓孩子與家長參與其中

在參加座談會的同時,孩子與另一位陪同家長則是在樓下操場參加『烤玉米活動』,當然孩子只有對玉米塗奶油包錫箔紙的手作部分(家長協同幫忙)烤的部分由老師會統一收走去考(每隻玉米都有編號,領的時候照號碼取玉米),玉米活動結束後老師也有帶領小團康的活動,團體活動結束後孩子也可以到溜滑梯的設施去遊玩

馬里蘭學校整體教室環境乾淨明亮,因參觀是在12月整個校園都是佈置聖誕節氣氛,感覺很歡樂,但可惜的是馬里蘭是我參觀學校裡面唯一一家沒有帶領家長參觀校園的學校,家長可自行參觀但基本上教室都是不能進去的(四季藝術幼稚園是可以進到教室,而其他家學校則是因為參觀日都是平日非假日,教室內都有孩子在上課不能進去參觀,但會由校方帶領參觀整個校園環境),連小班教室在哪邊也是我隨機詢問一旁老師才知道,這點是稍嫌可惜

座談會結束後校方會引導到開放的教室按照號碼順序填寫學生資料,爾後下樓繳交註冊費後代表報名成功,繳費現場三台點鈔機一字排開也是蠻厲害的,基本上應該是有參加座談會的家長都可以順利繳交註冊費正取名額,只是在於選的班級是不是想要(但因為一開始校方給的資料都是說這一屆是只收『全美班』因此我也是抱著登記全美班的心情去參加,加上現場看到校方開出來的招生人數,基本上大部分家長都還是選擇全美班為主(因為雙語名額不多)

學費部分

  全美班 雙語班
註冊費 $15,000 $15,000
月費 $16,000 $12,500
圖書代金(至畢業僅繳費一次) $500 $500
代辦費(書包、餐袋、冬夏制服等) 約$6,600 約$6,600

*全美班平均月費約$18,500雙語班約$15,000(不包含圖書代金與代辦費)

另外提供今年校方開出的招生名額給家長參考(看人數的確是以招生全美班級為主)

幼幼班 6人
雙語小班 16人
美語小班 50人

 

馬里蘭幼兒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山西北二街160號

電話:04-24211430

 

 

 

arrow
arrow

    依彤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