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地緣關係加上多位家人本身有在東海就讀的經歷,蠻常在東海的校園走動,對此環境也有一定的熟悉感與親切感

也安排預約參觀東大附幼,主要看中較多大自然親近的環境與清幽,對孩子來說感覺會有比較多跑跳活動空間和與大自然親近的校園生活

預約當下校方已先詢問當天會進校園的車牌號碼,以便參觀當日可直接開車進入校園,從東大正門進去先至警衛室填寫資料告知是要參觀附幼後即可

東大附幼再靠近東大校園牧場那邊,進入校園後要繞道校園下方牧場位置附近才是附幼校門

附幼地理位置前方是東大附小,旁邊是東大附中,附幼資源皆和附小、附中與東大本身分享,這點是我非常滿意的地方,因為不管是學校腹地或者是各項資源感覺都是非常充足,隨時都能與其他單位配合共享資源

校園本身建築都只有一層樓,這點也是我很滿意的一個部分,放眼望去基本上就可以看到校園全部,進入校園後左邊有個玩沙與遊樂設施的場所,再往內走就是教室,以這樣的師生比來說擁有這樣廣闊的playground是一個很奢侈的園地啊,這年紀的孩子最需要的放電活動都能在這邊完成,感覺全校師生在這邊一起做早操每人間隔距離都可以非常舒適不會打到前後左右呢

但,即便我已經在公告的預約當日第一時間撥電話進去預約參觀,安排參觀日的當天,接待的校方人員一進門也很直接告知說,你們是候補

候補啊候補,參觀到第二間學校還是候補呀~

即便如此,校方人員還是帶我們參觀了校園一輪,也大致說明了學校理念與教學部份的學校介紹,東大附幼參觀是一個時間點只有一組家長參觀

因學校是基督學校,因此附幼的教學裡面是會帶入基督教信念,說明時也會提前先告知家長,如果有宗教信仰的部分可能這是需要考慮進去的,因為學校的教學內容與生活是會與此相關

校內小、中、大班總共七個班,學生人數皆符合法定師生比人數

校園內也有自己的菜圃,讓孩子們自己種菜,但每天吃的蔬菜不是從這邊來,是由學校大學部種植的有機蔬菜提供,鮮奶也是東大牛奶,完全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活圈

因共享東大整體的校園資源,戶外教學的部分都是到東大內的校園各處去探索,參觀的時間是11月初,校方才剛安排學生們至東大校園內去撿松果,也會針對距離(畢竟東海大學校園真的很大呀)看是由孩子們步行前去或是學校安排小巴士接(像是到教堂對幼兒園孩子步行來說距離可能太遠便會安排小巴接送來回)

整體的環境跟與整個大學共享資源的部分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賣點呀,很難找到一個可以放心讓孩子奔跳寬廣的校園環境(也可能是因為我對東大的環境非常熟悉的關係所以覺得很放心?)

東大附幼招生的學生是以東海大學的教職人員子女為主,校方有說明因這幾年教授的異動,這幾年就學的子女人數變多,因此他們最大部分的學生還是來自教職員的子女,校外人士的部分真的很難收(是說~當初預約時可以先講呀,我當下真的以為有報名預約就是有名額機會可以繳訂金保留的意思,結果到現場馬上也是被告知說候補喔),而且校方也詢問是否有參觀其它幼稚園,他們也希望家長們多多去參觀其它家,不要把東大附幼當成唯一選擇

當天還是有填寫資料,校方告知說等候通知大概最慢在十二月底前若有機會後補上會電話通知(但基本上就是不用考慮會上的意思),當下我也有詢問說那可以了解大概前面是候補排了多少人嗎?校方回覆大約十幾位左右,聽完之後我也是當下想說無望了啊,本來還以為有機會可以把這邊當成首選

參觀結束後因為距離牧場很近,我們還步行至牧場看牛,如果有機會應該還是會想要把孩子送來這邊就讀吧,畢竟這樣的校園環境與龐大的共享資源是很難得的!

註冊費的部分約為25,800,月費一個月9,000,當下我並沒有再另外詢問其他雜費的部分因此不清楚雜項收費需要多少,若是單純註冊費跟月費的收費,平均下來一個月大概是13,300元

另外東大附幼並沒有所謂的雙語、半美、全美的班級課程,只有針對中班以上有需要『上美語課程』的學生有半天的美語課程(但我忘記校方說師資是外師來授課還是大學部的教授來上課啊,可能需要有去參觀的其他家長再回覆我更新這部分),聽起來有點像才藝課的感覺,也不是全部的學生都一定要參加,是家長覺的有需要讓孩子上就會拉出來一個班級上美語,而其他外籍學生或是沒有要上美語課的就會留在原本活動(校方意思是,基本上家長都還是會選擇上美語課)
 

其實參觀當天結束後我和老公還在討論是不是要應徵東大職員之類的讓孩子有辦法進去唸書,畢竟這樣的自然環境讓孩子在裡面學習,又能有大學部的豐沛資,雖沒有像美語幼稚園這樣主打語言但又比一般幼稚園多了『大自然教室』這個環境的強項,雖然冬天那邊風應該會吹得很冷,但整天都看到綠綠一片的奔跑校園真的不多

另外校園內有些腳踏車可供學生課後玩,老公有說看起來似乎沒人在騎,因為沙子很多,這個我只有回說也可能是因為這邊風太大,即便每天都有人騎,過了一個晚上他還是沾滿了沙子

 

 

arrow
arrow

    依彤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