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是個排滿滿的幼稚園參觀月份,早在十月底左右就先去填寫申請參觀四季幼稚園,四季都是利用APP進行登記,若明年有需要的家長們記得報名後要去下載四季幼稚園的APP

今年的四季說明會登記較以往不太一樣,去年朋友登記參觀是在學校公布的時間上APP搶名額,搶到正取就是可參加說明會後繳交訂金就完成,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在11月初要先在APP上完成線上問卷的登記,內容大概就是詢問學校的理念與教學方式,這些問題都已在校方APP的影片資料裡面,希望家長能先了解學校的理念,所選分校的環境,教學方針跟行政作業等等,基本上就是先讓家長看過學校的方針跟理念,也確認家長有知道大方向的學校方針再來搶座談會名額

座談會名額開放的當天中午手機只能一直狂刷啊,就是希望能搶到名額,雖然一直在loading畫面,但去年搶到的朋友說不能放棄啊就是要一直刷刷刷刷到結果出來才能停,這跟搶演唱會的票感覺很像~緊張到不行哈哈哈

最後若是報名結果是正取園方會再後續通知說明會的細節,一切都是APP通知,家長們要隨時留意APP有出現小紅點表示有新訊息來囉!

座談會當天是分批場次入場的,APP通知的資訊中會告知參加的時間與組別,當天時間到後先在校門口排隊等待入場,進場皆需使用APP實名登入(爸爸媽媽一支手機一位家長登入進場),老師會先帶領家長與孩子到所屬的組別教室,請孩子留在教室家長則前往三樓的活動教室參加講座,進教室前老師會先檢查小孩口腔(應該確認是否有腸病毒)才能進教室喔,在說明會前都會先傳訊息告知家長,請家長幫忙孩子做心理建設知道當天是要自己單獨留在教室與其他小孩和老師互動

教室內也有時間表,可以大概知道孩子們這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做了哪些活動,有說故事、唱歌、還有手做勞作的部分,感覺也是蠻精彩的(幼稚園校園生活的體驗版)

家長們在三樓則是先由園長傳達了校方的理念跟方針,與希望家長們入學前和孩子們為上學做的前置準備,像是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了解團體生活等等的調整,介紹完後分組由老師們帶領參觀校園,整個學校環境繞一圈,最後會在所屬年級的教室裡面參觀,讓家長實際了解孩子未來班級的樣子與動線,有任何問題也是這個時間跟老師互動詢問,一個組別大概有三到四位老師在場可以協助家長解答,每位老師都還蠻熱心專業的,這點讓我印象加分,最後若是沒有問題就可以去教室接孩子離開

整體而言,四季是我參觀下來所有學校裡面流程動線、專業度、還有老師們熱情得分最高分的學校,進校門到離開學校每位老師都是很熱情且笑容滿面地接待家長與孩子,說明會的內容也是非常有條理完整傳達出學校的方針與希望能和家長一起陪孩子成長的心情,主題的氛圍佈置也非常的到位,校園空間也算是足夠讓孩子奔跑活動的場地,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四季的菜單是幾乎沒有過敏原食物的菜單呀!由營養師調配,也是我看過所有學校內唯一一家幾乎避開過敏原菜單的學校,當然如果你的孩子是有特殊過敏原的部分還是需要跟學校告知,但就一般常見的過敏食物基本上菜單上不太會出現,針對這點我有特別詢問老師,老師回覆說學校是有避開這些過敏食物的部份

因我孩子有超多食物過敏原,在先前的那間不好回憶的學校我大概每兩天就會有需要請老師跟廚房溝通避開處理的食物或者是需要自己準備備用食物給孩子吃,變成我每天都在看菜單看看今天是否有孩子不能吃的食物,而我是否需要先行準備備用餐帶去學校,四季光是餐點的這個部分我就覺得蠻有專業的水準,知道有很多孩子們對哪些食物過敏,可以先行調整避免增加煮菜阿姨與家長的困擾呀,這真的是大加分呀!若是家長有特別需求調整飲食的部分,例如小孩只能吃高蛋白飲食或者是有什麼飲食禁忌,學校都很能配合調整,除非真的比較特別需要到自行帶餐外,基本上都還蠻能配合(當然其他家幼稚園也是很能配合拉,只是過敏食物一直出現就要每天一直麻煩老師,我還有過看錯日期結果搞錯以為當天沒有過敏食物,發現之後只能趕快通知老師說中午不能吃啊)

*費用皆是以小班計算 普通班 實驗班(半美班)
註冊費 $17,600 $23,900
月費 $10,500 $13,000
教材費(年繳) $900 $900

平均下來普通小班一個月約$14,000元,實驗小班$17,000(採無條件進位法,且無加總教材費部分)

另外,若是曾有在醫療等級的醫院做過評估與早療的孩子們,要先行通知學校讓校方安排再一次的單獨會談,請家長們要留意喔!若是你的孩子有早療或者是需要校方與老師多點協助的情況,請務必要事前通知校方,若有特殊學生需要幫忙校方會調整班級師生比,讓老師能更有心力協助孩子們

*對於這些事前的說明我會覺得很放心,特別是我孩子本身就是語言發展較緩慢,一開始要讓他入學融入校園生活我花了很多的心力鋪了很長的路,當初也擔心因為他比較不會表達,會影響到與同學的互動或者是不會說自己的需求,與前一家幼稚園不管是校方還是老師都做了很多的溝通,為的就是希望他能順利地融入團體生活,也在一開始就讓校方與老師知道孩子的狀態,但沒想到最後不是在口語上和同學互動過程中跌跤,而是老師對孩子動手做了一些不當的舉動導致孩子害怕恐懼不願意再進學校,這是另外一個故事

而我想在這裡表達的只是當四季幼稚園一開始就提出來需要了解孩子們的狀態,其實是讓我很放心的,感覺得出來學校對待孩子不管是一般學生還是需要多點幫忙的學生都是很用心在意的,很難去形容身為慢飛家長在說明會上聽到園長講到願意幫助這些特生的那種感動,有了前一家幼兒園老師動手不好的經驗,聽到了四季校方很有經驗也願意協助孩子成長的話會覺得這才是孩子第一個踏入學校應該具備的條件呀!當然每位孩子都有自己合適的學校,我可能很認同四季校方傳達的理念與觀念,但不見得適合其他家長與孩子,也請家長們根據自己孩子的特質去考量所選的學校,每間學校都有它的優點與缺點,家長也有自己在意的地方與想要給孩子的教育理念,期待孩子校園生活開心又能多采多姿是每位家長最大的心願

四季藝術幼兒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89號

電話:04-27078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屯四季幼稚園 發展遲緩
    全站熱搜

    依彤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